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热点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典型案例展示——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5 编辑:李素芳 来源: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运营与管理。秉承网络服务教育的宗旨,赛尔网络立足教育、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用户提供包括网络接入、网络技术、网络信息、网络安全等全方位的高品质服务。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安全+运维服务的商业模式,全面推进山东地区高校网络安全生态建设,专注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产品服务创新。基于实战化的攻防对抗,以常态化的协同防护为核心,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为教育行业用户提供体系化的独立第三方网络空间安全运营服务。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受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委托,自2017年起,对具有普通高校招生资格的高校招生信息发布网站进行安全检测,保障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安全进行。此外,公司还搭建了山东省教育网络威胁感知平台,协助山东省教育厅对整个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态势进行分析和研究,及时对教育行业内有问题的单位提供预警通知和威胁溯源。同时,也搭建了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防护平台,为部分山东高校提供云安全防护服务,提高了防护高校的安全防护水平,进一步加强了教育网与高校之间的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