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热点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典型案例展示——中国海洋大学 烟台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编辑:李素芳 来源:

中国海洋大学

1E330

中国海洋大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培训工作。

中国海洋大学开设“校园网络安全专题网站”,利用校报、网站、微信等传统与新兴媒体,通过开辟专栏、推出专题、刊发信息等方式,全方位加强网络安全政策、知识、案例等的宣传。针对当前频发的网络安全风险和普遍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结合师生实际,将务实可行的网络安全预防措施和方法汇编总结,切实做到“网络安全为师生”。将网络安全教育融入到“修身立德·行稳致远”研究生素养提升计划、法律文化节、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等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中,增强宣传教育实效。

开设多场专题讲座,邀请校外资深安全技术专家从多个层面宣讲安全攻防和日常办公安全相关的理论和实践。筛选网络上有较大价值的预警、漏洞和安全信息推送给学校各部门信息系统管理员,丰富和完善管理员的知识技术架构。





烟台市教育局


烟台市教育城域网拥有25G互联网出口,市县校三级实现高速专线互联互通和IPv4、IPv6的双栈运行,是国内普教系统首个整网开通IPv6的城域网。

烟台市教育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定期举办区市教育网管人员专业培训,每年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LED屏播出、张贴标语横幅、视频展播、专题展板、手抄报、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中小学,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健康用网习惯。动员教师与学生家长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学习宣传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家长与学生一起学习网络安全科普知识,极大延伸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覆盖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