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热点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典型案例展示——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编辑:李素芳 来源:

山东女子学院

7CA1B

山东女子学院作为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主办方,围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采取“线下启动+线上直播”的方式,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征稿活动、微课堂PK赛、在线答题等多种方式,发动高校师生、网信企业、媒体、兄弟院校,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构建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活动当天,山东女子学院主持开展了《教育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了省内部分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就网络安全趋势、科教融合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25198

行稳致远 网络先行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周的宣传活动,在学院多部门联合举办和推动下,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的力量,开展了针对性的活动,普及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各专业班级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聚焦WiFi安全、个人信息泄露等方面,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学院制作宣传展板,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签名活动,并组织学生观看“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网互动、听取网络安全讲座,并调动全院学生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同时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信息中心借此机会,开展针对全院网站、信息系统的安全检查、漏洞扫描、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