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网概况

省网概况

CERNET山东节点从上联带宽从64KDDN专线开始,历经2M、155M、2.5G,升级到目前的100G,CERNET2济南核心节点上联带宽也升级到100G。设备的性能、接入能力均有质的飞跃,机房环境的建设与完善、节点上联冗余线路与设备冗余连接提供了节点网络的高可用性。同时,用户接入带宽也从开始的64K升级到1G、2.5G、10G,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接入CERNET的带宽需求。CERNET济南核心节点与上海、天津、南京、合肥、青岛等5个核心节点直接连接。核心节点覆盖了山东省15个地市,118个接入单位,为全省高校、教育行政机构、中小学同时提供IPv4和IPv6信息服务。其中高校用户数超过200万,IPv4地址数达2459个C类地址,IPv6地址数有1个/32和144个/48块地址。

CERNET济南核心节点依托山东大学建设,先后由山东大学网络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具体承担节点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用户服务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CERNET华东北地区济南节点主任和主要负责人:葛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