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全省教育系统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网络接入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4 编辑:王佳音 来源: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尽快完成山东省教育系统单位IPv6网络部署工作,20201229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山东省未完成IPv6网络改造的43家单位参加培训班学习。赛尔网络山东分公司负责承办本次会议。

培训班上,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首先向大家回顾了国家和山东省关于IPv6规模部署的重要文件,通报了山东省教育系统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要求未完成的各单位一定要加强认识,改造IPv6是趋势,是不得不完成的工作任务,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各单位回去能够抓紧实施部署,尽快实现我省IPv6网络改造的攻坚工作。

随后山东大学教授、CERNET山东节点主任葛连升给大家讲述了IPv6的发展历程、目前的部署及应用以及未来新一代互联网研究与发展。

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杨连磊给大家做了CERNET服务助力IPv6网络接入的技术报告,从技术层面上给各高校和教育局汇报了赛尔网络如何帮助各单位完成IPv6改造,并提供了多种不同网络场景的解决方案,助力各单位早日实现IPv6网络全覆盖。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山东女子学院李新华主任、山东协和学院朱建国主任、淄博职业学院孙宾主任做了IPv6的经验交流分享,他们分别从学校自身出发给未接入的高校提供了详细的处理方法,开拓了思路。

最后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保太向各高校表态,赛尔公司将紧密围绕高校教育和科研提供服务,积极支持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部署。未完成IPv6网络接入任务的高校如果在部署IPv6上遇到相关问题,我们全力配合。

目前山东省已有128所高校完成官网支持IPv6,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会进一步加快各单位对IPV6网络的认识,早日完成我省教育系统IPV6网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