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驻济高校信息化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4 编辑: 来源:

2020112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共同举办的驻济高校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顺利举行。

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16所驻济高校近40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CERNET长清节点主任梁震鲁(齐鲁工业大学)主持。

梁震鲁主任对参加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2020CERNET长清城市节点年度工作情况。接下来,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保太、赛尔网络山东分公司高级工程师姚俊辰、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信息化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兆文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刘保太总经理报告题目为《高校十四五期间IPv6与网络安全建设的探讨》,分别从IPv6网络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两部分内容进行技术探讨,强调了高校建设IPV6网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十四五期间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将以服务师生安全,确保网络和信息化服务的安全、稳定、可持续性为目标,建设以资产管理为核心,以运维管理为支撑,7*24小时紧急响应、处置、保障体系,全面助力高校打造全局性、无死角、智慧化的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保障体系。

王兆文主任以《数据智能驱动下的智慧校园》为题,分享了山东建筑大学在数据采集与治理、工作流引擎和移动化等多方面开展的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十四五规划中的校园私有云建设思路。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山东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苑兆忠主任做了关于如何建立全校一盘棋的信息化工作体系、推动智慧校园十四五规划建设的经验分享,各与会高校也分别参与讨论了信息化工作过程中的经验与困难,为“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

当前,各高校正在制定本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在网络安全、数据治理等多个方面帮助大家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1c486c800e65f7473514942bc49a66f

           38542e0cdc2839ba951848041912a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