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智慧教育建设应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3 编辑: 来源:

6月2日,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智慧教育建设应用工作推进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互联网+教育”“数字山东”等作出部署,强调突出智慧引领,推动国家智慧教育服务平台应用,启用山东省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交流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全省智慧教育发展。

会议分别介绍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和山东省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情况,对国家和省平台应用进行了安排。潍坊市教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滕州市教体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作大会交流发言。

白皓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信息化工作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立足教育强国建设、教育优质均衡、教育改革发展,深入全面认识教育信息化。各地各校教育信息化工作,要主动融入,全面对接国家和我省信息化发展要求,勇于创新,加快构建智慧化教育环境。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强化三个支撑,支撑好教育教学、教育治理和服务、师生数字素养提升;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新基建;立足发展重点,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引领、标准化建设、智慧教育平台打造等标志性工程;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严守安全底线。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市教育(教体)局和“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单位分管局长、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各高等学校分管校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1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