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城域网建设和应用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30 编辑:孙亚 来源:


6月28日,山东省教育城域网建设和应用专题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曾宪文、泉城实验室副主任杨波、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国家网络中心主任助理付晓东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省电教馆馆长李浩主持,全省各地市教育局以及节点高校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全省各地市高校间城域网、校园网建设和应用经验交流,推动山东省教育城域网建设和应用工作,服务山东数字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

47619

会议开始,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国家网络中心主任助理付晓东对“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做好CERNET教育科研服务”做了重要发言,他强调了教育城域网建设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并提出了CERNET关于城域网建设的一些具体解决方案。

51CEE

随后,启动山东省教育骨干网授牌仪式。曾宪文为山东大学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颁发“山东省教育骨干网核心节点” 牌匾。

36542

曾宪文为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颁发“山东省教育骨干网运维单位”牌匾。

3FCD9

曾宪文、杨波、付晓东为各地市教育局以及各节点高校颁发“山东省教育骨干网核心节点”牌匾。

3D152

3D6D2

3ACEC

授牌仪式结束后,烟台市教育局、济宁市教育局、青岛市市南教育研究中心、日照市五莲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山东大学、烟台大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代表分别发言。

泉城实验室副主任杨波就教育城域网建设和应用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A42BB

最后,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曾宪文做会议总结。曾处长传达了2023年全国教育数字化现场推进的会议精神,并对省教育城域网下一步的建设和应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2A6C7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地市及高校之间分享了彼此的经验和技术成果,为山东省范围内的教育城域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同时本次会议也指明了我省教育专网建设的重要性,让大家充分认识教育专网的重要意义,到2025年实现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学校教育城域网全覆盖。